Tuesday, August 14, 2007

智取古来 , 外章篇 <<色诱蛇头 >>

眼见老鸟连续上了两条大生鱼后,我在也忍不注诱惑,决定下钓了.中午时分,要玩拟饵的确不容易. :这个时间的生鱼大多不太活跃了,要钓它,除非能让拟饵在水底慢游,而且速度还要慢..于是我便选用了Rapala jointed shad rap . 此款拟饵的设计非常独特. 其上半部有着类似DT Series 的设计,但后半部却是以连接的方设计的., 呈现时钓手可用较快的速度收线,其头部就会不断的左右摇摆,在加上尾部灵活性的摇摆,. 在未潜到水低时, 十足像及了一条往深水游动的小鱼..同样的,当拟饵潜到水低后, 钓手则可放慢收线的速度,它就会在水低慢游了. 就在这时,我感觉到一阵力量,以为是卡钓,所以我便轻轻的举起钓竿,试图将拟饵拉出卡钓的地方,怎知,券线器在此时突然出线, 我看着钓线,慢慢的向左边游去, 在锁紧了券线器的自动器后,我马上大力打钓, 它才开始冲刺, 我双手举高钓竿,让它奋力的拉出了一些钓线,未了避免它趁机钻进障碍物, 我以硬打硬的方式将它拉了回来. 被逼得无处可跑的它,还表演了跳水洗鳃,试图摔开口中的拟饵.可是已经太迟了.最后在老鸟的帮忙下, 我才成功的上了今天的第一条大生鱼.当我准备拆钩时, 才发现到,原来半个拟饵竟然在它嘴里,难怪刚才它跳水洗鳃不成功. 拍了照后,老鸟估计它大约有1.8 斤上下.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