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4, 2007

智取古来 <<白色彗星>>




7/7/07 凌晨2 点 在告别了 南马区的周末聚会后, 已经是接近凌晨2 点了, 一般的人-如果没其它的事要办,应该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,回家睡觉了.. 但是.. 对喜欢钓鱼的人而言.. .. 凌晨的时间,往往都是大家会面 和 出发去钓鱼的时间….. … 小弟我也不例外, 聚会后便马上的赶到了古来,应为我约了带领这趟钓游的重要人物 – 山林老鸟. 目的地位于-古来的莫个油棕笆, 对象鱼-- 便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-水馬騮和大生鱼。 约法三章 小弟我这次有幸,能和老鸟一起去, 其实是答应了之前他们给我的两个条件, 再来就是让我有机会开开眼界, 见识见识。 先说说那2 个条件。。 1 - 绝对不可公布钓场。。(老鸟说-能让他们玩的淡水钓场,已经不多了。。)

此钓场是被一大片的油棕笆给包围, 要进入钓场须穿过这一大片的油棕笆到达尾端 . 将车子停在那里, 之后便步行入树林里的小路….一直顺着小路走,大约要30 分钟. 直到看见了小溪, 一直顺着小溪的水流走, 便能看到小溪的水流是通往到一个湖. 到达钓场后,我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… .. 在这里听不到外面的吵杂声, 就像是一幅人间仙境的风景图.我当场便问老鸟: 你们是如何发现此钓场的..?? 他说.. 其实是一个爱打猎的老友发现此钓场的,之后就带他们来试钓.结果令人满意, 就这样的他们才会来到这里钓鱼. 此湖的型状犹如一个长型椭圆形, 湖湾的一端分别由两条小溪长年不断的将山水引进湖里。而水流则由另一个较大一点的沟渠所排出. 因此,这湖有如一个存水库, 不断的进水和天然的排水设计, 成就了一个拥有活水的天然湖.

抵达后,老鸟便开始下钓。我却不能在他下钓的范围抛投。 应为他玩的是真饵,还用上了3 只钓竿。我只好走到的另一端,便是第二个小溪的流水口,我站在那儿,面向着入水口的侧端。 水流是从左边不断的流进湖水, 那个地理位置非常优越, 应为在旁有两颗矮树,中间刚好有个空间, 能够让我稍微的隐藏起来,于是在绑好钓具后,我便站在两颗矮树的中间抛投。由于湖水清澈, 在流水口的浅水区,能看见许多的小鱼在那里玩水,而往往大鱼都喜爱游来浅水区攻击在浅水的小鱼。 清晨时分,我最爱就是玩笔笔了。 首先,我用了 XPS 白色的笔笔,抛到了湖的边缘,以“溜狗”的方式进行首波攻击。 但是由于天还没完全亮,“溜狗”是以感觉的方式来抽动钓竿,加上看不到笔笔的泳姿。 在抛了几手后,我便放弃了用笔笔了。 正当我在想要用那个假饵时, 突然想起,曾经有人告诉我, 大生鱼通常都是在水底下游的,要用假饵钓它,最好选用潜水型的假饵。为了想证明他说的话是否属实,我便换上了Rapala DT Series 2 寸长的假饵。 此款假饵在莫些情况下能扮演着,刺探军情的角色,原因是它那长长的潜水板,能顺利的让它能潜入水底,其动作非常的大,具有强大的挑逗性,在到达水底时,钓手可慢慢的收线,它便好像一条在水底漫游的小鱼,但是如果钓手改变手法, 如:到达水底后,以小幅度慢慢晃动钓竿,然后慢慢的收线,让它的潜水板幢向水底的泥或沙。它的动作就会好像是一条在水底找吃的小鱼,用来对付喜欢躲在水底障碍物区的大鱼,是非常好用的。

天渐渐亮了, 换上了 Rapala DT Series 后, 我便开始了,另一波的攻击。 让假饵潜到水底时, 慢慢的收线。 此行,我选用了 Frenwick HMX直式 ,6 尺 钓竿, 佩上了 TD- Zillion 左手版,加上了 Fireline crystal 10 lb。 当假饵潜到水底后,那微微的震动,一一地传送到了我手中。 以平常心的想法, 不必想太多,就只管丢-收-丢-收, 实在轻松。 就在一次如常的抛投后,当假饵收到大约一半时, 突然,我听见在湖边传来了一声打水声。还来不及看是什么声的我, 便感觉到了手中的钓竿被鱼拉扯了,说时迟,那时快, 我还没打钓, 就被那条鱼拉出了一些线。 我举高钓竿, 让它在出线。 此时的它, 往左边冲刺了一轮。 就在电光火石间, 它停了下来。 我马上收线打钓, 感觉到钓勾带来痛楚的它, 转而向右冲刺,钓线还是让它拉出了不少, 我还是一样举高钓竿,让它出线。 一会儿后, 它便露出了真面目。 一直注视着水面的我,这时才知道,原来它就是水馬騮。 心里十分高兴的我,看到了水馬騮后,更是小心的溜鱼,一直这样的左右冲刺, 很快的,它便累了。原已为已经可以上鱼了,那知它在看到人后,又向后冲了一阵。 一连串的水声,把在另一端的老鸟给吸引了过来。 当我渐渐成功的将疲累的水馬騮拉回岸时, 我才发现,原来半个2 寸的假饵,竟然在那水馬騮的口里, 老鸟见状后, 便叫硬声声的拉上岸,结果,我就这样的成功拉上了。。 我的第一条水馬騮。。。拍了照后,我看了它,估计它大约有1。6 公斤-2 公斤。。

1 comment:

U.BENNY said...

JRY,很好的教材,谢谢你的分享!
有机会一定和你钓鱼和交流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