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3, 2007

2007 钓游回忆录




在2007 年里, 小弟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往新加坡跑,为了就是它。它是我一直想要钓的淡水鱼,也可以说是小弟我(个人)最喜欢钓的淡水鱼。它那凶悍的外表,深深地迷上了我,年轻时的它,骁勇善战,虽然它不及其它山河之王,但在淡水鱼里,它的名堂却也不小。它就是小弟我2007 钓游回忆录的主角 ,多曼。

在新国,几乎所有的蓄水池都有多曼的踪影,但是垂钓者却只能在特定的钓点,以假饵抛投的方式钓它,真饵是完全禁止在蓄水池使用的。所以,要钓到较大的多曼,往往都要进入一些特别的钓点,应为在这种人烟稀少的钓场,钓到大多曼的机会较高。但是在这种钓场钓鱼,其危险性也自然的是高了许多.

以假饵抛投的方式钓它,最好就是在清晨 或 黄昏,我个人就比较喜欢在清晨时,使用表层拟饵来钓它。应为当时的湖水是很平静的,最适合玩表层拟饵。所以我们通常都需要莫黑到达钓场,抛投到中午就走了。由于是在岸边抛投,为了能达到更好抛投距离和克服抛投空的限制,直式钓具很自然的成了我们的必备武器。通常在水质非常清澈的钓场,我喜欢使用透明度较高的拟饵。以全红透明色或全透明的笔笔是我的首选。但是在水质不太清澈的钓场, 我则喜欢用 红带黄 , 荧光青或其它颜色大胆的popper.

为了钓它,我们常常须进入树林里, 走大老远的路,转进没有路的草林,去开发钓它的新钓场。在听了当地钓友甲,乙,丙,丁口中的钓场之后,两人便傻头傻脑的去寻找他们口中的钓场。“要找钓多曼新的钓场。。??” 就如我的战友所说的,打开地图,蓝色的代表水,青色的代表路。有路可以到达水的地方,就去看一看。结果:这句话,这样的想法,就这样的,陪我们走了过去的一年。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