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1, 2007

勿洛蓄水池 钓皇帝

说到皇帝鱼。。 。 小弟我就得一脸惭愧了。。 应为到目前为止, 我还是没办法钓到一只能登上大雅之堂的皇帝鱼。 希望在将来的努力中,小弟我能钓上一条能看得上眼的大皇帝鱼。
在新国, 可说是各个蓄水池,都有皇帝鱼的踪影。也亏了有皇帝鱼,新国的淡水钓手才能拥有多一种强劲的对象鱼。。。。。也可以说,它间接的刺激了新国的钓具与拟饵市场。但是,皇帝鱼的出现,却对蓄水池里的多曼带来了另一种新的威胁。。!!而小弟我,在钓完多曼之后。 通常都会去找皇帝鱼的麻烦。 一来是为多曼报仇,二来是-以轻型的钓具来钓皇帝鱼。 是非常富有娱乐性的。

在众多新国的蓄水池中,我却是最爱去勿洛蓄水池(bedok reservoir) 钓皇帝。为什么呢。。!! 最大的一个原因便是,勿洛蓄水池的皇帝鱼超难钓。。。。。
勿洛蓄水池的形状有如一个巨大的椭圆形,站在湖边抛投拟饵时,那清澈的湖水可让钓者清楚地看到拟饵呈现时的动作,钓者也能享受到在拟饵的抛投范围里,皇帝鱼追逐拟饵和攻击拟饵的画面。无形中,让拟饵钓者多了一份视觉上的享受。在拟饵的选用方面,小弟我较喜欢用的便是 yozuri hardcore 和 rapala x-rap. 这两款拟饵可说是皇帝鱼的必杀拟饵。据我所知,皇帝鱼是一种极为凶猛的淡水鱼。任何可让它攻击的东西,它都会不假思索的采取攻击。但是在洛蓄水池的皇帝鱼却有别于一般。。。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便是, 那里的皇帝鱼不太凶猛,而且还非常精明。 怎么说呢。??

以下便是小弟我个人的小小分析。
由于湖水清澈,这使得这里的皇帝鱼戒心大起,而不轻意的随便咬饵。对于其它不曾吃过或咬过的饵鱼。都采取着观望的角度和静观其变的态度。水质清澈也带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, 那就是皇帝鱼能轻易的识别出真饵与 拟饵的不同。这也大大的减低了用拟钓它的机会。最后,在一个没有太多可供皇帝鱼庇护与躲藏的蓄水池, 皇帝鱼很自然的鲜少靠岸。 在湖边抛投,就算用潜水型的拟饵,也不可能达到那种深度与距离,这也加深了在勿洛蓄水池钓皇帝鱼的难度。

要如何用拟饵钓获勿洛蓄水池钓皇帝。 这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我在钓多曼后的另一项作业。为了让我更了解此钓场, 我加强了观察钓场的次数。在呈现拟饵时, 我更加的注意拟饵的动作,当此款拟饵呈现动作,能激起皇帝鱼的攻击后, 我便牢牢的记住那操控方式,以便日后不时之需。在以上的两点里,我明白到, 拟饵除了在不同的抽法中,会产生出不同的游姿。也让我明白到,在怎样的水域,该让拟饵游出怎样的姿势来做为攻击方式。

接下来便是行动, 我在多次的造访后,我发现到要钓那里的皇帝鱼,拟饵须用慢的速度和小动作的呈现方式, 才会获得皇帝鱼的攻击。而另一个方法,便是看着鱼来钓。其方法就是放弃,一直在莫个钓点抛投,改而以巡视钓场的方式,在看到鱼时,才将拟饵抛掷到皇帝鱼出没的地点,让拟饵引诱和刺激皇帝鱼,从而让它攻击拟饵。此方法就是针对了皇帝鱼的习性与钓场的结构,所产生出来的一种有效的拟饵攻略。

此方法至所以会成功, 在分析过后,小弟我得到了一些启发。皇帝鱼是会在莫个时间从深水处,游到浅水的一种鱼类,这也包括了成双成对和带着幼鱼的皇帝鱼。当皇帝鱼游到浅水区后,会在那儿觅食,休息和玩耍。时间长短不定,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,它必定会靠岸。另一个重点便是, 就是皇帝鱼的邻土观念很重, 一切在它出没范围里的其它鱼类,它都会对他采取攻击或驱赶。 若对方不肯退让, 皇帝鱼便会攻击它或和他对擂。 在了解后, 凭着此法。。让我更加的容易钓到了皇帝鱼,也让我充分的体会到了解对象鱼是何等的重要。



第一次, 钓上的皇帝孙。。 哈。。 哈。。!!







精明的皇帝鱼, 终究敌不过万物之灵的人类。。!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