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5, 2007

花果山奇遇记

凌晨时分,山林里处处都是虫鸣,一片安宁的景色,微微的凉风加上清新的空气,那种令人感觉安详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好。此时,这一片的安宁,被一阵现代化的机械声给打扰了,一辆不曾相似的四轮驱动车,正快速的行驶在那崎岖不平的山路,强大的照明灯,把前方漆黑一片的山路,照的有如早晨的阳光般,一切凹凸不平的黄泥路,一一的呈现在司机的眼里。那成熟稳重的驾驶技术,和经得起考验的四轮驱动车,使得坐在车里的我倍感安心。

天未破晓前,我们顺顺利利的抵达了钓点,一个位于柔南以北的一个神秘绝佳水马骝钓场-花果山 此趟钓游,与小弟我同行的还有两位战友,A君与 B 君。这次能有幸,再次挑战水马骝。小弟我还的感谢山林老鸟无私的通风报信,此份情意,真的是让小弟我感激不尽。

抵达钓场后,大家纷纷的分部在不同的钓点抛投,清晨时分的水面犹如一面镜子,大伙也不约而同的拿出了表层拟饵,作为各自的首波攻击。为何笔饵能儒获大部分拟饵钓手的心呢?其中一个原因应该是笔饵在水面上,游出那若影若现的姿势,即使它没被攻击,钓者也会莫名的产生一股完美呈现拟饵的满足感,这份满足感也许是其他类型的拟饵无法取代的。

时间很快的过去了,渐渐强大的阳光,逼得我们无法继续站在空无一物的钓点抛投。我看了手表时间大约11 点多了。眼前只见三个被晒得一身热气的钓手,却不见水马骝。 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,大家只好转换到另一个较为阴凉的丛林里休息,在分析了先前的战况后,大家纷纷的觉得,此钓点若无法将拟饵送往深处,进行地毯式的收寻,是无法的到好成绩的。于是战友A君便帅先的取出一片汤匙型的拟饵(简称铁牌),往远处一投,之后便慢慢的等待着铁牌下沉,进行休息后的第二波攻势,一秒一秒的过去了,当他数到第二十秒时,突然在下沉的铁牌被攻击了,上来欢迎我们的便是今天的对象鱼水马骝。







此时大家都感觉到非常兴奋不已,与是便纷纷的换上了铁牌,各自的往前方投去。战友B 君的铁牌也获得了水马骝垂青,而且第二尾水马骝也明显的比先前的那尾大了许多,大约公斤级。据他形容,他是在铁牌下到水底后,马上收线,在收了几圈后,便感觉到鱼汛了。


听了他的形容后,我马上取出了一片seahawk出品的 island 型铁牌。 在铁牌沉到地后,慢慢的收线,在收了几圈后,果然被鱼攻击了。轻型的钓具,在应付水底的水马骝感觉十分刺激,但是在顶了水马骝一会儿的冲刺后,那力道便消失了,原以为是脱钩,但是我错了,应为是断钩,原装未曾用过的青铜钩,竟被拉断。


回过神来,只见战友A君,又在兴奋不已的博鱼了。 上来的同样也是大约公斤级的水马骝


收拾心情后,我换上了18克的seahawk island , 再次进行铁牌沉底式搜寻,几手之后,又有鱼汛了,这回我更是小心翼翼的溜鱼,很快的一尾大约公斤级水马骝,慢慢的被我拉之岸边,就在里我接近4 尺的水域里,我看到了它。一尾不知从何而来的多曼,竟缓缓的游向了那条被钓线拉着的水马骝。我看着那条背青黑身的多曼,正凶悍的目视着我那尾被钓线拉着的水马骝,还来不及反映该如何的我,就这样的眼睁睁的看着它攻击了我那条还未拉上岸的水马骝。那清脆的攻击,一口卜向水马骝的尾部,再来一个轻微的甩头,水里的水马骝立刻分成两段。这一幕,也让在岸上的我们大吃一惊。



大家在这一幕过后,继续的努力,但是却一无所获了,鱼汛是完完全全的消失了。一直到2点多,大伙都感觉到累了,便在依依不舍的情况下离开这钓场了。在回程的路上,大家都纷纷得觉得意犹未尽,在稍微的商量之后,我们决定在第二天,继续的来到这钓场,希望能钓上更大的水马骝。同样的大家在第二天里,还是一样的用铁牌进行沉底式搜寻。这回战友A君的铁牌又抢了个头香,这尾水马骝的好奇心竟然如此强,连全红色的铁牌也攻击。


这无疑是为我与战友B 君打了一只强心针,大家也更具信心的抛投。不久后,战友B 君所选用的ABU铁牌,被狠狠地攻击了。他小心翼翼的溜着水马骝,在旁的我与A君也快速的将铁牌收回,以防止钓线缠绕在一起。兴奋不已的B 君成功的在两天里用铁牌上了水马骝,高兴的程度自然是我们无法想象到的。




而小弟我则在第二天里,让水马骝狠狠地给了我一个下马威。小弟我所使用的SHIMANO SCORPION MG 与 MAJORSTICK BRAVE 10-16 LB 加上FIRELINE CRYSTAL10 LB编织线,完全招架不住那股快速的冲刺,最后落得铁牌挂底卡钓收场。
总结这连续两天的钓游,我们使用的攻略可说是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”。值得一提的是,水底充满着满多的障碍物。这不单单是加强了卡钓的机会,有时甚至在铁牌一到底后便卡钓了,此时唯一的做法便是将铁牌拉断。对小弟我来说这趟钓游里,让我充分的认识了汤匙型拟饵。各人看法是玩汤匙型拟饵是另一种不同的感想,玩法竟然千变万化。用铁牌中鱼后的那份满足感,更是远远的胜过了用其它型类的拟饵。
图中的相片是经过处理,原因是小弟我还未经过当事人的同意,所以不便在网站上公开它人的尊容。先前小弟我答应老鸟决不公开钓场,故此将钓场取名为花果山。最后,若有写的不好的地方,小弟我还想请大家多多见谅和指教。 谢谢。

1 comment:

U.BENNY said...

最近,一直找铁牌的质料!
还好,能遇见你,谢谢你的教材!